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启动

 2020/08/27/ 10:5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启动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6日记者获悉,“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活动近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12月期间为各市州舞蹈家协会组织基层宣传报名和各市州展演阶段,2021年元月将在我市举办全省总展演。

  参演选手年龄限制为4岁至15岁

  “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活动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甘肃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为青少年艺术人才提供展示机会,发现和推出艺术新人,促进我省青少年艺术素质和少儿舞蹈创编水平的提高,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将按照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总目标,以培育发现优秀少儿舞蹈创编、表演人才;搭建少儿舞蹈创作、交流、展示的平台;鼓励有志于少儿舞蹈的人员积极投身创作,推出一批健康阳光向上、立意独特新颖、注重童心童趣、富于时代精神的优秀少儿舞蹈作品为核心主题。

  展演作品内容为弘扬爱国主义思想,体现当代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展示民族技艺,富有童趣、寓教于乐。所有学演剧目、原创作品均可报名。

  根据活动要求,参加展演的选手年龄限制为4岁至15岁,全省各地幼儿园、小学、少年宫、各公办及民办少儿舞蹈或艺术学校、少儿艺术团均可报名。展演组委会统一发送报名表格,各市州舞协负责表格收集后统一上传展演活动组委会。

  原创作品将在展演中获得加分

  据了解,本次展演节目分中国舞(含古典舞及当代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街舞四个舞种。其中,学演作品必须为主题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感和少儿特征的优秀舞蹈作品或改编作品,需思想健康、题材形式多样,结构新颖独特、注重童真、童趣,富有时代精神。

  同时,为了鼓励原创地方特色舞蹈,此次将力推打造甘肃地区题材的舞蹈艺术作品,而原创作品也将在展演中获得加分。凡是在2019年6月以后创作的少儿舞蹈作品或从未参加过“小荷风采”展演的原创舞蹈作品均可参与,原创作品需无借鉴、改编、抄袭其他舞蹈作品及音乐、必须是组织单位原创作品。

  展演形式分为单双三人组(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组(含街舞齐舞组),市州展演初选的单双三人组需提前进行视频初审选拔后方可参加比赛,群舞作品组人数不得少于20人,所用展演作品时长须在5分钟以内。

  据悉,各市州每个舞种将分设月牙之星奖2个;月牙新星奖3个;月牙新秀奖4个;优秀奖若干(含组织单位及指导老师奖)。各市州荣获月牙之星奖的节目须先通过报送节目视频参加评审,入围节目参加全省总展演。省级展演中,每个舞种分设月牙之星奖1个、月牙新星奖2个、月牙新秀奖3个;其他为优秀奖(含组织单位及指导老师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