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上好“开学第一课”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9/16/ 21: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消防安全“进校园”。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为切实推动教育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纵深推进,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9月以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广泛开展了“开学第一天、消防第一课”宣传活动,掀起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热潮,为广大师生撑起消防安全“平安伞”,全力构筑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

  活动期间,按照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部署,各支队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实际和校园分布情况,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开启消防安全初体验,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天水、定西、武威等支队开设消防知识讲堂,宣传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张掖支队积极协调教育部门,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小朋友消防知识缺乏、自防自救能力低等特点,积极开展“复学第一课”等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陇南支队开展“消防进军训”等系列活动,在学生军训期间,通过理论讲解、演习演练、观摩体验、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普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在各校掀起了一股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普及消防知识的热潮,有效提升了师生的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使学生快速掌握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目前,全省已组织消防知识讲座35次、疏散演练147次,主题班会578次,参观队站120次,指导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418批次,培训师生4万余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