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正在报名

 2020/09/17/ 08:5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王思璇

乡音读诗颂家乡山河 我们期待您来投稿

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正在报名

活动详情 请扫二维码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 王思璇)由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江河卫士——“乐山乐水”主题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在活动“征集唤醒”环节,除了征集报名者分享自己的环保故事和公益感悟之外,还通过“古韵乡音话山河”的形式,征集报名者推荐的描绘当地山川河流的经典诗词,说明推荐理由及个人理解,并将诵读作品录制下来投稿。

  “黄河,攒劲滴黄河,黄河,亮豁滴黄河……”9月16日,兰州晨报邮箱收到了兰州市城关区宗先生发来的第一份乡音诵读音频,铿锵有力的语调,亲切的乡音,瞬间让人倍感亲切。宗先生推荐并诵读的是刘恒武的诗《黄河》,他在推荐理由里写道:“这首诗读起来朗朗上口,合辙押韵,黄河的姿态和风貌,在这首诗里一览无余。”

  “碧水蓝天上下连,耤河旧貌换新颜……和谐天水人共仰,羲皇故里更辉煌。”天水市的王香兰女士,向兰州晨报邮箱投稿,诵读推荐了由天水市麦积区退休教师李茂华创作的《耤河颂》,在和柔温顺的天水方言中,被誉为“小江南”的天水耤河两岸风貌犹如出现在眼前。她在推荐理由里写道:“这位退休教师用质朴的语言,描绘了耤河从臭水横流到碧波鱼游的喜人变化,也表达了作为一个羲皇故里人的自豪。”

  乡音,更容易引发人们的共鸣,唤醒对故乡的眷恋。目前,征集乡音诵读山水的篇章环节还在进行中,欢迎读者和网友积极参与,用独特的方式宣传家乡的山河之美,激发大家对青山绿水的热爱之情。优秀的乡音诵读作品,有机会在掌上兰州等新媒体平台展示。

  想报名参与的市民可拨打活动热线0931-8159555,或者直接将您的环保故事和乡音诵读作品投稿至342198617@qq.com、499491713@qq.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