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8月兰州市住宅销售价格环同比均微涨

 2020/09/17/ 09: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8月我市住宅销售价格环同比均微涨

金九银十 兰州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渐升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及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其中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均呈现微涨势态。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楼盘销售及房屋中介了解到,随着疫情常态化监管,市民观望态度逐渐转变,加之金九银十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提升,我市住宅价格及成交量均有小幅上涨。

  8月兰州新房价格同比上涨5.3%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一些大型超市入口处,都有房地产商搭建的柜台,大力宣传楼盘预售消息。“楼盘十一开始对外预售,现在可以提前预定排号,一期楼盘提供1308套房源,但现在已经排号到2000名之后了。”在兰州市一家超市入口,某房地产商工作人员介绍。

  随着十一双节的临近,市内各大楼盘跃跃欲试,纷纷为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做准备。走访中记者发现,因疫情影响上半年遇冷的房屋成交价格也正逐渐回暖。“现在不管是新建商品房住宅,还是二手房市场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一家二手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仅碧桂园三期房价在短短两周之内,每平方米已上涨2000元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兰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5.3%;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6.3%;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7%;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1%。

  8月二手房售价同比上涨5.5%

  “自疫情过后我一直在关注房源,发现房价还在涨。”市民张先生准备为小孩上学换一套房屋,但是走访多家房屋中介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价格同样在涨。据张先生介绍,他看了金色堤岸的房源,76平方米2室2厅1卫的价格已经飙到213万元,平均每平方米2.8万元;地处市中心偏远的城东欣欣嘉园房源,一套150平方米房源售价198万元,平均每平方米1.32万元(两套房源售价均不包含中介费)。据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进入9月以来进店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仅半月时间已经销售出至少5套房源,与前几月相比成交量明显提升。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兰州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5.5%;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4%;90—144平方米的环比持平,同比上涨4.3%;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4.1%。

  规范房屋销售促进价格稳定

  据了解,今年1—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84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比1—7月份收窄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5%。商品房销售额96943亿元,增长1.6%,1—7月份为下降2.1%。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4.1%。仅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27525万平方米,下降2.7%,降幅收窄1.5个百分点;销售额20424亿元,增长0.3%,1—7月份为下降2.5%。从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来看,全国8月份为100.33,比7月份提高0.24点,这也体现出楼市“走出低谷、逐渐复苏、欣欣向荣、好于预期”的导向。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3%,降幅比1—7月份收窄2.5个百分点。该数据继续表现出楼市回暖态势,充分说明购房需求比较强劲,各地新房供应节奏明显加快,金九银十期间更是有积极销售态势,不排除金九银十之后由负转正。“从今年5-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分别为0.4%、0.5%、0.6%和0.7%来看,说明兰州房价涨幅呈现持续扩大现象,但均没有超过1%,涨幅总体可控,尤其是排序位于全国70城第30名,房价总体没有过热。”严跃进介绍,随着金九银十行情到来,销售市场有活跃可能,后续要防范房价炒作,尤其是规范房屋销售,以促进交易活跃和市场价格稳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