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加油,甘肃省黄河流域“三区”文博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0/09/17/ 12:0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施秀萍

2020年甘肃省黄河流域“三区”文博人才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由省文物局主办,国家文物局(西北大学)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黄河流域“三区”文博人才培训班近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开班,来自甘肃省黄河流域50个县(区)文物部门、文博单位负责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的50名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负责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培训学员要结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黄河文化遗产保护、革命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任务,带着问题潜心研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促进基层新形势下文博事业发展。

  此次培训院校理论培训为期30天,延续了去年我省与院校合作办班的培养模式,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重要论述与批示精神解读”、“莫高精神”宣讲、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保护规划编制、文物安全管理、革命文物和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36门课程;同时,每周结合授课内容安排了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培训结束后,学员还将到省、市级文物局机关和部分国保、省保单位进行为期60天的挂职锻炼。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文物工作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为抓手,坚持把安全保护放在首位,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积极践行弘扬“莫高精神”,不懈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与全社会的普遍赞誉。

  (图片由省文物局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