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2020/09/17/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4日至20日,甘肃建投六建公司启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系列活动之一,9月16日,六建公司结合2020年法治宣传工作要点,由信息化管理中心、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联合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七五普法”培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培训受众主要为新入职员工,培训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直播的模式,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普法的受众针对性和实用性,使新员工牢固树立对网络安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深入了解企业信息化应用情况,为企业稳健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

  培训会上,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目前企业信息化应用情况,《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安全及风险应对、规范行为、守好规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播放视频教育片、分享信息安全事件实例、解读法律法规、讲解常见的安全防范工具等方式,向新员工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既提升了新员工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也规范了新员工网络安全行为。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自身安全,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年轻人对个人信息保护、避免扫描恶意二维码、规范上网行为等网络风险应对的意识和能力。(路文凯、刘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