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花椒红了 日子火了

 2020/09/18/ 14: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于金玉

花椒红了 日子火了

  平凉日报记者 于金玉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11日,在崇信县柏中家庭农场所在的疲马咀,满山遍野的花椒树进入成熟季节,田间地头里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采摘的景象。树上,箩筐里,鲜红的花椒映红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好日子。

  这两天,村民于彩梅劲头十足,无论晴天还是下雨天,她都和同村的姐妹们来到疲马咀摘花椒。“疲马咀的这个花椒树低,花椒的颗粒又大,摘起来容易。去年今年我都来这里摘,摘一斤椒两块钱,我一天能摘80斤。”务工群众于彩梅高兴地说。

  色红、粒大、肉厚、味浓是柏中家庭农场花椒备受喜爱的主要原因,市场一直供不应求。三年前,常年在这里养羊务庄稼的柏树镇信家庄村农民信军成,通过外出考察萌生了培育种植大红袍花椒的想法,他到陕西康县、甘肃陇南等地引进新品种花椒进行种植,经过不断摸索,成功培育出大红袍花椒苗的信军成成了当地群众口中的“花椒老板”。

  为了让成熟的花椒不受阴雨天气的影响,保持鲜红的颜色,信军成在县农商银行的支持下,修建了烘干、筛选设施机房,购买柴油发电机,对采摘的花椒及时烘干筛选。“我的这个花椒产业主要是崇信县农商银行扶持的好,现在这烘干设施,筛选方面的设施都配齐了,昨天给青海省玉树县一家火锅店联系销售了370斤,还有好多小客户不断联系订购,上等花椒每斤能卖60元。今年这个行情,一亩的产量是180斤到200斤。”崇信县柏中家庭农场场长信军成说。据介绍,今年柏中家庭农场100多亩挂果花椒能产5000多斤干花椒,收入能达到20多万元。

  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近年来,崇信县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发展花椒特色产业园,并且探索出“核桃树下种花椒,花椒树下种土豆”的套种模式,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渠道。

  小花椒也可以做成大产业,闯出大市场。如今崇信县依托致富能人,通过实地实训实教的培训方式,不断做优做强花椒等特色产业,让群众走出一条持续增收的致富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