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 快来对照看看你都能做些啥

 2020/09/18/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9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由中央文明办、水利部联合主办,甘肃省水利厅、黄委会上游水文水资源局联合承办的“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黄河水文公众开放日”公益宣传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黄河之滨启动。启动仪式上,黄河上游志愿服务基地、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相继揭牌。

黄河上游志愿服务基地、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相继揭牌

  “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南郑州,黄河流域九省(区)联动,甘肃省分会场设在兰州黄河之滨中山桥南广场。

  据介绍,黄河上游志愿服务基地位于兰州中山桥南岸东侧约300米的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基地通过爱心传播与感染,激发出更多向善的力量,引导全社会增强“关爱山川河流”的时代使命,提升保护黄河母亲河的行动自觉,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是为了向社会公众展示黄河水文工作场景,科普黄河水文知识,讲述黄河水文故事,增强社会公众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水文工作,关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倡议书。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名

  甘肃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唤醒大家保护河湖的意识,凝聚全社会治水水的强大力量,广泛开展独具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富有水利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大家自觉关爱山川河流、自觉关心河湖生态健康。希望社会各界做保护河湖健康的倡导者、行者,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