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瓜州:大力弘扬红色文化

 2020/09/18/ 20:4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魏莎 张红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魏莎 张红清

  连日来,一批又一批游客慕名来到酒泉市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讲馆、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红西路军蘑菇台会议陈列室等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走西征之路、传承红色文化。

讲解员向游客讲解西路军征战历程

  “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能让我们更多的人了解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铭记他们为党为人民英勇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更加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懂得感恩,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前来参观的张掖市党史研究室陈金荣说。

教学辅导员进行党课教学

  瓜州县地处河西走廊西端,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红西路军最后一战发生地。红西路军蘑菇台军事会议是红西路军西征过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红西路军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中,在极端困难的环境下,以气壮山河的大无畏精神,与数倍于己的敌军浴血奋战、在瓜州留下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蕴含着丰富的革命价值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生活服务员安排学员的衣食住行

  “在做好纪念馆日常参观接待和群众性纪念活动的同时,我们大力推进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和体验研学活动,展馆讲解员兼具县情解说员、教学辅导员、活动组织员、生活服务员角色功能,鼎力宣传瓜州县红色文化,为今后红色文化培训教育和体验研学活动的进一步扩大开展奠定了基础,将全力助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展陈部负责人张红清说,今年截至目前,共接待社会各界参观纪念馆人员720批,3.8万人次,举办体验、研学和党日主题活动68批次,各类研学活动46批次。

组织游客开展寓教于乐的集体活动

  近年来,瓜州县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以打造红西路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目标,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蘑菇台、老县城、白墩子、红柳园、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革命遗址,积极承接铁人干部学院、高台干部学院和有关社会团体举办的体验教学培训班,力鼎寓教于游、寓学于乐的红色培训教育模式,推动形成区域文化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