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践行初心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扶贫工作纪实

 2020/09/21/ 06: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晓 侯海涛

践行初心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扶贫工作纪实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进村入户”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王峰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甘谷县磐安镇山庄村党支部为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赠送锦旗。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为贫困户赠送生活用品。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深入东乡县坪庄乡免古池村调研工作。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省金融行业践行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的必然。

  作为我省金融扶贫的主力军,一直以来,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内引外联优势,以独具特色的产品和服务助推我省脱贫攻坚,为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尤其是该行新一届党委履新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面对疫情的巨大冲击和复杂的金融形势,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得力应对,积极落实各项金融政策,调整业务结构,加大信贷支持,强化金融服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责任担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信贷的支持,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持。

  王 晓 侯海涛

  党建引领 强化扶贫责任担当

  “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作为国有大行,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建引领,把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金融扶贫质效,高效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该行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保障,树立“抓党建促脱贫”的思想,紧紧围绕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村“两委”抓党建,大力推动帮扶村党支部建设,积极引导村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特别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布置帮扶村防控工作,要求驻村干部于2月6日带着筹集到的防疫物资到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非常时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旗始终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高高飘扬,体现出了中国银行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了村“两委”促脱贫、防疫情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全力推进基层党建的基础上,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组织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深入农户家中,耐心给群众讲解党和国家在扶贫、教育、养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同时,制作了惠农政策公告栏及通俗易懂的惠农政策宣传手册,方便广大农户随时了解和掌握,更好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老百姓紧跟党的思路,转变思想观念,坚定信心,用勤劳双手增加自己的收入,尽快脱贫致富。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