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首次!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中国机器人胃癌手术指南(2021版)》

 2021/04/24/ 23: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专家共识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4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由甘肃省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机器人胃癌手术指南(2021版)》(下简称《指南》)专家共识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国内多家医疗机构的20多位机器人胃肠外科顶尖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机器人胃癌手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该《指南》是甘肃医学发展史上第一次由甘肃医疗机构参与发起并牵头制订的国家级临床实践指南,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医学研究能力、提高临床医疗实践质量、扩大甘肃医学影响力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兰州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等医疗机构的专家分别致辞。甘肃省人民医院院长、《指南》制订小组组长蔡辉教授从任务来源、临床问题构建、证据检索与综合、证据分级、推荐意见与共识结果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专家团队对前期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纳入《指南》的17个问题,进行分析、问卷反馈,并形成最终推荐意见。

会议现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指南》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微创外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智能装备技术分会、WHO指南实施与知识转化合作中心、甘肃省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普通外科质量控制中心和甘肃省人民医院共同发起,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制订。该指南的制订对进一步规范达芬奇胃癌手术治疗、提升外科机器人手术团队治疗能力及提高胃癌精准治疗水平均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