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办事极简化找“小兰”!兰州市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2020/09/21/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办事极简化找“小兰”!我市着力打造政务服务品牌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探索推进“五简五办五集成”,着力打造“小兰之家”政务服务品牌。目前,正在积极建立“小兰帮办”服务网络,在全市各级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专区,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项目实行“一对一”个性化、专业化全程跟踪帮代办特色服务,全力推进办事极简化。

  据悉,“五简五办五集成”。即简渠道、简要件、简环节、简程序、简时间,一网通办、套餐联办、基层可办、帮代好办、应需能办,数据集成、事项集成、资源集成、流程集成、服务集成。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继续梳理各类事项,完成各类事项在网上的加载工作,达到“应上必上”;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科学集成“一件事一次办”套餐服务所涉及的事项,坚持“一家牵头、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工作原则,建立市级统筹、部门协同、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通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成化办事体系;梳理公布基层可办事项目录,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实行同一事项全市无差别办理。目前,“小兰帮办”服务网络正在逐步建立,“小兰帮办”将在全市各级政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专区;近期,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针对“上班族”和特殊群体正常工作时间办事不便的问题,正在制定《兰州市全面推行应需延时政务服务实施方案》,持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