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给二手房交易上把安全锁 提升房屋网签服务效能座谈会昨日在兰召开

 2020/09/22/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周靖博

给二手房交易上把安全锁

提升房屋网签服务效能座谈会昨日在兰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1日,贝壳找房兰州站联合兰州市住建局、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兰州房地产中介业协会等多部门举办“阳光交易‘贝’安心资金存管论坛暨提升房屋网签服务效能座谈会”,全市多家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以及房地产经纪品牌负责人参加座谈。

  近年来,二手房买卖流程复杂、周期长且涉及的金额大,一旦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引发纠纷,带来难以估量的损失。

  现实中,我国房产交易发生的法律纠纷正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因资金问题而产生的交易纠纷不胜枚举。

  兰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产行业新房交易和二手房交易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尤其是二手房买卖流程复杂、周期长且涉及到的金额大,在实际交易过程中,由于抵押查封隐瞒、房款支付渠道不正规、共有权人争端、物业交割、恶意违约等原因导致买房没成、钱却损失的现象并不少见。

  资金存管就像给房产交易上了一道保险。数以百计的实践案例表明,资金存管让买房卖方更安全。”据悉,为了保障房产交易的资金安全,一个月前,贝壳在兰州联动合作五大经纪品牌发布了资金存管倡导,各合作品牌也都积极加入。

  据了解,我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上线以来,越来越多的人买卖二手房选择“资金监管”,为自己的财产上一把“安全锁”。在业内看来,要保障交易资金安全,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资金存管势在必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