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09/23/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9月18日,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甘肃省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大气办负责人,在兰州恒大文旅项目基建工地现场观摩了新型环保抑尘剂抑尘效果演示。

  据了解,目前,我省许多建设施工单位在治理建筑扬尘问题时,多采用防尘绿目网覆盖沙土裸露区域。该措施虽然有一定的抑尘作用,但其网状结构对细微粉尘的抑制作用非常有限。同时,绿目网是塑料制品,老化破损后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本次观摩会之前,施工单位采用新型环保结壳抑尘剂对弃土场进行了喷洒。12个小时后,弃土表面浮土板结成约10毫米厚的保护壳。在观摩现场,工作人员用高功率吹风机对采用塑料绿目网抑尘地块和使用新型环保抑尘剂地块分别进行了测试,前者风沙满天,后者几乎看不到扬尘,抑尘效果形成明显对比。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发的这项新型环保结壳抑尘剂,由新式有机多功能高分子聚合物复合而成,将其稀释液均匀喷洒于物料表面或扬尘区间,可有效固定尘埃并在物料表面形成防护膜。经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该抑尘剂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不会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负责该项科研成果推广使用的甘肃捷鼎新材科技公司负责人王小军告诉记者,目前,该成果已形成煤炭生产专用抑尘剂、防风蚀结壳抑尘剂、道路节水保湿环保抑尘剂三个产品系列并实现产业化,并在我省多个建设项目投入使用。该环保抑尘剂的推广使用,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