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西峰区强基固本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09/23/ 07:4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郭芳

西峰区强基固本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郭芳)建立自然灾害监测网络,实现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组织开展紧急逃生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隐患意识;部门联动,签订防洪安全责任书,落实队伍、物资、抢险救援预案等度汛保障措施……今年以来,西峰区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为重点,以杜绝较大安全事故、预防和减少一般安全事故为核心,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

  西峰区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管理模式,各乡镇(街办)在辖区内设置应急管理信息员,细化目标任务,靠实管理责任,实现安全监管区、乡、村“三联动、全覆盖”,畅通监管“最后一公里”;建立自然灾害监测网络,方便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信息联通,健全气象灾害预警和信息发布机制,提高气象灾害预报预测准确率,确保了应急处置的时效性。

  西峰区以严密的排查、严格的监管和严厉的执法,在危险化学品领域,全面整顿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生产经营建设秩序,落实监管责任,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在非煤矿山领域,强化源头治理,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强制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将“打非治违”工作贯穿到日常监督执法全过程中,严密管控非煤矿山、石油天然气开采及外包工程重大安全风险;在消防安全领域,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石油化工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电线电器、安全疏散通道进行全面排查;在道路交通领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超速超载违章行为查处力度。

  截至8月底,西峰区共出动检查组50余次,检查各类企业520家(次),发现隐患981条,现场整改48条,限期整改945条,临时查封7家,责令“三停”5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