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哈啰出行发布兰州骑行数据 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多种23万棵树

 2020/09/23/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哈啰出行发布兰州骑行数据

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相当于多种23万棵树

  每日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哈啰出行公布了兰州市共享两轮骑行大数据。一年来,兰州人使用哈啰单车行驶里程超过了5.7千万公里,相当于减少碳排放量超过4128吨。同时数据显示,共享两轮在保障群众复工复产、拉动城市经济循环及经济复苏方面也作出了卓越贡献。

  骑行一年减少排放量超过4128吨

  哈啰出行发布的“9·22世界无车日”共享出行大数据显示,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1日,兰州市使用哈啰出行的人数超过252万人,占据兰州总人口近76%。兰州人骑行哈啰单车的总里程数超过了5.7千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超过1425圈,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超过157次。

  共享两轮与汽车等其他交通工具相比,绿色、节能、环保是天然优势。据出行大数据显示,兰州人通过一整年的骑行,减少了碳排放量超过4128吨。如果一棵树“卯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兰州人通过骑行,一整年减少的碳排放量就相当于要多种近23万棵树。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方面数据显示,其用户分布逐渐从80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人群”走向全年龄段,60后和70后用户群体增长明显。

  拉动超过千万人次的夜经济消费

  大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5月,使用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市民呈稳步上升的趋势,5月底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时期水平。而今年8月份,哈啰单车、助力车的峰值骑行量超过了去年同时期,创造了历史最高点。这从侧面反映出了复工复产在稳步推进,大家也都回到了原来的生活轨道上。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非通勤出行”的骑行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倍,进入6月之后尤其明显。这种场景的骑行集中在傍晚6时至晚上10时之间,目的地大多集中在商业综合体及美食街等地,反映出兰州浓厚的城市烟火味。据数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夜经济一项,哈啰出行就在兰州市拉动了超过1300万人次的出行消费及其带动的城市夜间消费。共享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