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加强监管 甘肃给机动车检验机构戴“紧箍咒”

 2020/08/05/ 23: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机动车安全检验检测工作事关车辆安全运行,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环节。近日,我省市场监管、公安交警部门在监督检查和暗访中发现机动车检验机构存在不少问题,对此,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全面自查,按要求整改。

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检查

  今天下午,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监督检查和暗访发现,我省机动车检验机构主要存在4个方面问题:硬件检验技术条件方面不满足批准的检验车型技术条件要求;检验技术人员未经岗前培训和岗位能力确认直接上岗,技术负责人和授权签字人基本条件不符合;检验操作流程不规范,有漏检、少检项目现象;未按照建立的质量体系文件和管理制度执行,相关事项发生变更未按规定要求办理变更备案。

  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严格落实对机动车检验主体责任,从法律主体责任落实、检验设备配置、检验场所条件、检验技术人员条件和管理体系运行五个方面开展全面自查,严格对照机动车检验检测标准要求进行整改。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发证部门要严格资质认定条件要求,对法律主体责任、检验硬件设施、检验场所场地和人员能力条件不能满足要求的不得准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查处机动车检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形成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成效,确保机动车检验服务质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