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州区藉口镇举办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

 2020/09/23/ 21:0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张彬霞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张彬霞)9月22日,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活动在铁炉村举行。

  活动当天,对藉口镇“十佳农民果品种植奖”获得者四十铺村赵学军、“十佳农民畜牧养殖奖”获得者杜家山村杜柏海、“十佳农民蔬菜种植奖”获得者缑家庄村王小奎、“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者种林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最美家庭”6户、“最美庭院”6户、“最美公益岗”10人分别进行了颁奖。

  藉口镇林果业面积达7.8万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65%。“藉河北岸后北山花牛苹果产业带、藉秦山万亩林果基地、藉河川道放牛片区果品示范基地、铁炉南山片区富民产业培育基地、耀先梁万亩富民产业基地”为主的“一带四基地”5大万亩林果产业格局全部成型见效,林果业总体年产量达到2.5万吨,总产值达到8亿元以上,人均增收约8000元左右,真正达到了“人均两亩园、收入过万元”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南瓜产业在藉口镇逐渐兴起,并延伸到周边乡镇、县区,成为了改善群众膳食营养,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兴产业。藉口镇从2018年开始,逐渐在铁炉、缑家庄、楯子滩等村新建优质南瓜种植产业带,推广培育培育基地,全镇南瓜栽植面积接近1200余亩,2019年总产量达2800吨,总产值220万元,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