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高标准农田筑牢农民增收“基石”

 2020/09/24/ 08:15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通讯员郑倩红

宁县高标准农田筑牢农民增收“基石”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 通讯员郑倩红)近日,在宁县太昌镇刘堡村的村庄道路旁,10多辆装满有机肥料的大卡车整齐地停放着,一辆辆农用三轮车从各个方向驶来,村民们满心欢喜前来领取肥料。“今天我领取了9袋有机化肥,用这个种地能保证粮食质量,希望明年多收获些粮食。”刚领完肥料的村民马栓平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为群众免费发放的有机肥是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内容之一,宁县坚持整村推进的原则,像马栓平一样,刘堡村的群众每家每户都分到了几袋到十几袋不等有机肥,用于自家农田土壤改良和地力培肥。

  近年来,宁县坚持集中连片整体推进,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原则,不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农民筑牢了增收的“基石”。

  宁县太昌镇刘堡村是2019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村,新建晾晒池3座1500平方米,集水池一座,24平方米管理房2座,9平方米管理房2座,滴灌36亩,管灌1456亩,新建田间道路 3.2 公里,受益农户854户。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该村土壤肥力,提升粮食产量,巩固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我们村去年实行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给我们免费投放了320吨有机肥料,群众非常满意。去年我们村小麦、玉米产量高了,比往年的产量一亩地能高100多公斤。”刘堡村委会主任刘宁义说。

  据了解,近两年来,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投资6812万元,在12个乡镇的55个行政村建设高标准农田5.6万亩,其中:梯田1750亩,节水灌溉2.26万亩,其他3.17万亩;新打机井19眼,维修机井11眼,新建提灌站4座,水塔31座,晾晒池13座;新修砂石路142.9公里,水泥路6.29公里,栽植防护林4.65万株,农田配电32处,推广有机肥5.12万亩,深耕深松3.8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