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普通话推广基地送经典下基层走进九州小学

 2020/09/24/ 09:2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孙建荣

甘肃省普通话推广基地送经典下基层走进九州小学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甘肃偌水三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甘肃丝绸之路协会等单位开展的“送经典下基层”活动走进九州小学。书画家现场挥毫,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学校师生创作了上百幅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围绕“书画送温情”“推普扶贫”“文化精神传承”三个主题同步展开。在活动现场,兰州艺术团原团长白宝仓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堂精彩的普通话朗诵艺术课。白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演出和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传授普通话发音和朗诵技巧,以内涵丰富的快板歌、顺口溜进行现场示范。在热烈的师生互动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学习推广普通话意义的认知。

  此外,兰州财经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君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中国诗歌里的文化精神”讲座。朱老师将中国文化的天人思想、孝悌精神、爱国情怀等精华内容贯穿到古诗词品读中,围绕古代诗歌的起源、功能和现代意义对传统文化精神进行阐释,并引导同学们在诗歌诵读中加深领悟。

  书画交流创作后,兰州市武术家协会还为学生表演了武术及基本动作训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