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十四五”期间,兰州棚改计划改造28个片区约2.4万户

 2020/09/25/ 08:0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熊园

“十四五”期间,兰州棚改计划改造28个片区约2.4万户

  每日甘肃网9月2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住建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兰州市住房保障工作成效显著,棚改、公租房、经适房三大工作推进顺利。目前,兰州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公共租赁住房正在保障30230户家庭及个人,5个房源351套经济适用住房正在进行公开配售。

  2020年,省政府下达兰州市的棚改新建任务12099户,目前开工率已达到82.7%,10704户基本建成任务已全部完成。同时,也提前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为民兴办实事目标任务。

  今后,兰州市在棚改中将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承接棚改任务。通过引进大中型企业等社会资本,采取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开展棚改合作。同时,按照市政府整街区、整片区改造的棚改工作思路,在西固区试点开展全域棚改工作,将全区棚户区(城中村)划分若干个片区,集中利用4-5年时间分批次开发完成全区棚改目标任务。目前,西固区在建棚改项目13个,计划开工棚改项目3个,正在办理手续棚改项目5个,谋划棚改项目12个。

  经各区县摸底上报,逐项目实地查看,初步建立兰州市“十四五”期间棚改计划,对全市待改造的28个片区、约2.4万户,逐步进行棚改安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