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满载”闭幕

 2020/09/25/ 19: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于9月25日闭幕。在展览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的同时,在本届科博会上,兰州市签署了25个科技投资项目,投资金额46.71亿元,签订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签约金额达到19.02亿元,并举行了一系列洽谈、研讨等活动,畅通了兰州市与国内外的科技联系,增进了科技交流与合作,使兰州科博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会组委会进行成果发布。

  兰州科博会是兰州市近年来打造的重要科技交流平台。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兴业、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聚焦兰州科技创新发展实际,设置了展览展示、论坛签约、创新活动三大板块。

  根据大会组委会发布的成果通报,本届科博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展览展示方面,共有171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达到367项、展品900多件;签约的科技产业投资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转移项目,总体呈现出签约金额高、产业领域新、服务本地多、合作区域广等显著特点;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多个领域的论坛,增进了国内外科技交流,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此外,本届科博会还发布了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技术需求,内容涉及8个领域124项,并首次发布了《兰州市重点人才项目重大技术攻关专项“揭榜挂帅”活动方案》,征集解决兰州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的关键技术、企业急需的核心技术以及产业发展的短缺技术方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