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就国庆节中秋节消防安全做出安排

 2020/09/25/ 23:2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日前,通过对当前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就国庆节中秋节消防安全做出了安排部署。

  全省各地重点场所,如旅游景点、宾馆饭店等单位场所要严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发现火灾隐患等问题立即依法督促整改。大型群众性活动及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主办单位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养老机构、学校医院等单位要安排值班力量,加强防火巡查检查。各消防支队要充分运用“智慧消防”坚持每日在线巡查消防设施和消控室值班情况。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城中村、出租屋、老旧楼院、“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排查整治,切实加强本行业、本领域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各地大型商圈、旅游名胜地和公众聚集场所等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三提示”。对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高危单位要加强管理人、责任人等重点岗位人员的警示宣传,督促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社区农村、居民楼院、“九小”场所等要组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深入开展走街串巷式宣传提示。并集中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倒逼整改责任落实。

  同时,各支队要严格落火灾事故同步报告等制度措施,扎实做好灭火应急救援准备。多频次、高密度开展作战训练安全督导检查,压实队伍管理和检查主体责任,细化层级管理“责任田”,持续提升队伍安全稳定管控水平。

(图片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