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9月28日,兰州“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将开通试运营

 2020/09/27/ 17: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省政府站站台。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座车站——省政府站将于9月28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试运营,标志着全线20座车站将全部投入使用。这是记者9月27日从兰州市有关方面获悉的。

  省政府站是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中间车站,位于甘肃省政府以南、张掖路与酒泉路东南侧区域,9月28日将开放A、B出入口。其中,A口位于张掖路东段,设有无障碍电梯,东临中环广场、北临甘肃省行政投诉中心,向东50米为公交车省政府东行车站。B口位于酒泉路北段,马路西侧为公交车省政府南行车站。

省政府站出入口。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于2019年6月23日开通试运营,是兰州市建成的首条地铁线路,受周边建筑物及技术条件限制,省政府站未同步建成。经过参建各方努力,今年9月21日,该站通过专家评审验收,获批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省政府车站紧邻在建的中央商务区,区位优势突出,周边市民、商户密集。它的开通试运营,标志着兰州市轨道交通骨干线路最后环节的打通,对提升城市功能、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丰富市民出行方式,提升兰州城市形象有着重要的意义。

  省政府站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将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其中,工作日首末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30分至22时30分。

  省政府站的A出入口。

  省政府站客服中心。

  省政府站内的无障碍电梯。

  省政府站的进出通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