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以数字市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兰州新区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2020/09/28/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鹏伟

以数字市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兰州新区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连日来,记者在兰州新区采访中了解到,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兰州新区市政集团聚焦地上地下基础设施建设,在地下各类管线综合管理和路面路灯方面迈出了数字化建设的坚实一步,以智慧赋能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推动了决策的科学化和公共服务的高效化。值得一提的是,该集团的诸多创新使得兰州新区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由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研究院独立开发的兰州新区地下各类管线综合管理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管理系统为市政管网管理、检测、维修提供了唯一数据支撑,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成果,走在了全省地下管网信息化建设前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