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聚丝路文脉,品书香人生。“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举行

 2020/09/28/ 23:4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在《读中国》中拉开金秋阅读季的序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金城九月,累累硕果庆丰收;黄河之滨,习习秋风送书香。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1周年华诞之际,由甘肃省委宣传部、读者出版集团主办,甘肃省新华书店承办的“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今天上午在兰州举行。

一些抢手的书籍摆放在一楼大厅显眼处。

书中自有黄金屋。

  西北书城自2001年营业以来,累计销售各类图书码洋达8.5亿元,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000余场,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最美书店”等称号。随着人们阅读习惯和购买方式的改变,对书城的经营管理提出挑战。去年,西北书城顺势而为,主动求变,利用一年时间完成了升级改造。目前,一座全新的书城将再次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主办方希望把西北书城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多业态复合型书店的新标杆、全省文化消费的新高地和兰州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读书沙龙一角。

  “读者书房”是读者出版集团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以来,“读者书房”已在省内多个地方和机关单位建成落地。此次,读者出版集团又为八步沙干部学院、甘肃山丹培黎学校、文县东坝中学捐建三所“读者书房”,并分别为每个“读者书房”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

10位著名作家现场签售作品。

  当日仪式结束后,还在西北书城举行了居陇著名作家读书与写作分享交流会、签名售书等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