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隧道内危化品罐车遭碰撞 陇南消防等多部门成功处置

 2020/07/23/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孙振坤

事故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孙振坤)7月21日上午10时37分,位于兰海高速上行锦鸡坝隧道内(K498+355米),一辆拉运蔬菜的货车和一辆载有33吨双环戊二烯的槽罐车相撞。

救援处置

  接到报警后,陇南市武都江南消防站立即出动1辆水泡沫车、1辆抢险救援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当日11时19分,武都江南消防站及陇南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现场发现,车上的体左侧中间部位被撞,为防止双环戊二烯发生爆燃等危险,消防部门立即调集2辆大型拖两用车、1辆小型拖车为后续的起拖运做好准备。

救援现场

  救援刻不容缓,第一救援小组迅速铺设泡沫枪选择安全地形,利用泡沫枪掩护两辆车进行运。第二救援小组协助交警维持现场交通,设立警戒区,清理现场明火,防止发生爆燃。经过消防、交警、高速救援等部门的通力协作配合,15时50分许,高速救援部门利用车将罐车罐体起,将被压小货车从罐体下拉出并拖离现场。16时,双环戊二烯罐车利用大型拖两用车,在消防部门全程跟踪掩护下安全拖离事故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