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临泽检察院向全体干警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2020/09/29/ 14:36 来源:张掖日报 马吉明

临泽检察院向全体干警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近日,临泽县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打造精品、精致检察院提出的精细化管理要求,向全院干警发出六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 

  一是强化节能意识。厉行节约人人有责,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反对铺张浪费。二是养成节能习惯。要积极投入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行动中,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不断规范节约行为。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三是节约办公耗材。各类办公耗材要按程序申领,严禁多领滥用,打印、复印材料应当双面使用纸张。提倡使用电子文档进行公文流转,提倡物品的反复、循环使用,能回收的要进行回收处理,减少一次性物品的消耗。提倡使用钢笔或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养成良好办公习惯,降低办公费用。四是节约公共能源。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在阳光充足时,办公室、会议室尽量不开或少开灯。办公室用电要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电源,防止“白昼灯”和“长明灯”。五是反对浪费粮食。要节约粮食,注重合理健康饮食,自行就餐时做到按需定量不浪费,养成剩余饭菜打包的好习惯,提倡“光盘”行为,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六是倡导绿色消费。响应“限塑令”,坚持使用环保购物袋,尽量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及洗漱用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积极倡导环保健康、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大力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养成绿色消费习惯。(马吉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