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甘州美化通道促旅游业发展

 2020/09/29/ 14: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甘州美化通道促旅游业发展    

  张掖日报记者马岳荣

  甘州区境内甘州至平山湖乡的甘平公路是通往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的重要通道,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通道,日前,记者在甘平公路兔儿坝段看到,道路两侧树木葱郁,一排排整齐的树木一眼望不到头,往日荒凉的戈壁滩生机勃勃,引人注目,这是甘州区绿化美化旅游大通道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张掖旅游产业的知名度,该区遵照服务平山湖旅游大峡谷景区大通道的定位,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生、抗性强、多节点、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蔬则蔬”的原则,着力打造“路边有绿化,道路从绿林中穿过”理念新、要素全、水平高的旅游通道。今年,对甘平公路兔儿坝段长6.2公里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绿化面积900亩,覆土50万立方米,栽植油松、云杉、樟子松等各类乔灌木21.5万株,种植地被花卉16万株。“以前这条路周边没有栽植树木,给前往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的游客留下的印象就是西北一片荒凉,今年这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目前树木的成活率不错,随着树木的成长,下一步这条旅游大通道的景观效果和绿化效果会越来越好。”区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勇说。 

  同样,在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甘州段道路两侧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今年新栽植的绿化苗木进行替换养护,一派繁忙景象。张肃公路作为该区另一旅游通道,是市区前往七彩丹霞大景区的必经之路。今年的造林绿化项目全长30.8公里,绿化面积4050亩,绿化带内共设计蓄水塘坝8处,占地面积144亩。至目前,已栽植樟子松、新疆杨、馒头柳、高接金叶榆、海棠等各类乔木10.88万株,栽植低接金叶榆、紫叶矮樱、水蜡等花灌木1091万株,种植地被花卉314.22亩。记者从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甘州段旅游通道目前已经进入养护阶段,项目全部完成后,对带动沿线旅游产业、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将发挥重要示范作用,为七彩丹霞旅游通道建设、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