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昨晚 兰州黄河楼亮灯 即日起至10月8日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每日限流400人

 2020/09/30/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杨志彬 马军

昨晚 兰州黄河楼亮灯

即日起至10月8日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每日限流400人

扫码看详情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亮灯了!9月29日晚,以“点亮黄河楼魅力兰州夜”为主题的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在黄河楼景区举行。即日起至10月8日,黄河楼将每日限流400人,对兰州市民及游客免费开放。

  当晚7时30分许,音如泉水、声媲天籁的钢琴声在黄河楼上响起,随着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选段钢琴表演、铿锵激昂的《将进酒》诵读和现代舞《时代力量》燃动全场,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夜幕降临,伴随着启幕仪式,兰州黄河楼被震撼点亮,雄伟的黄河楼愈发美轮美奂,《大有兰州》3DMapping灯光秀集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等元素为一体,古风楼阁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璀璨夺目的灯光点燃金城夜色,呈现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兰州战役的硝烟弥漫、古丝绸之路的繁华热闹、现代都市的熙熙攘攘以及兰州的美食美景,被流光溢彩的灯光一一呈现,引得现场惊叹声不断。感官心灵的双重震撼,点燃了现场嘉宾观众的爱国热情,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庆祝国庆节的到来,整场活动在满满感动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2016年开工建设,2019年主体建成后移交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开发运营。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规划运营集文化展览、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主题演艺、特色美食、民俗体验为一体的文旅服务业态。作为兰州市重点文化旅游开发项目之一,黄河楼已成为弘扬黄河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展示黄河风情的主要平台。截至目前,已建成主题光影秀、观光平台、游客服务中心及广场基础设施,服务功能趋于完善,黄河楼光影秀正式面向市民游客展示。其启动运营,标志着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新坐标”的同时,也点亮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新灯塔”,进一步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更加亮丽。

  为了给兰州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长假旅游体验,即日起至10月8日,黄河楼景区将每日限流400人,凡持邀请函的市民游客,均可进景区免费观赏光影秀,参观3楼游客集散中心和登上16楼黄河文化展厅鸟瞰黄河美景。广大市民及游客可通过华夏人文始祖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也可在9月30日黄河风情线兰州港亲水平台“城市指南”音乐展演现场、12处开放文旅驿站文化活动室、5处营运游船巴士码头售票处免费领取邀请函。

  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根据内部装修和业态布局情况,向大家陆续开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文 杨志彬 马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