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开始试运营 线上线下“预约”方式每日免费接待千名游客

 2020/09/30/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谭安丽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开始试运营

线上线下“预约”方式 每日免费接待千名游客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人间丹霞华彩衣,千古神韵世所稀。9月29日,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内测试运营启动仪式在永登树屏举行。试运营期间,景区将采取线上线下“预约”方式每日限流免费接待1000名游客。

  国内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是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处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地质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景区位于黄河之畔,坐中两县两区(永登县、皋兰县、西固区、安宁区),距离市区13公里,距离兰州中川国际机场28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景区拥有约600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群,规划开发400平方公里,核心区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与兰州市区、兰州新区和中川机场互通互连,距离兰州市区约13公里,距离中川国际机场28公里。景区分两期打造,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供水供电、游客服务中心、11个观景平台、环景区步行栈道、杏花村美丽乡村建设及相关配套工程等。自2019年4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建成“丝路古途”“丝路霞光”“丝路雄鹰”“九色丹青”“丹秀映天”“丹顶揽胜”“翠峰揽天”等十个观景平台,以及“沙井部落”文化广场和“沙韵驼铃”景观大道。

  明年“五一”前面向全社会限流免费开放

  自即日起,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将在2021年4月30日前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6∶00,面向全社会限流免费开放,检测景区在配套设施完善方面以及接待、服务、应急等能力方面的准备情况。内测运营期间,将采取内测券赠送方式邀请游客游览景区,每天免费发放1000张。广大市民及游客可通过华夏人文始祖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也可在黄河风情线8处“百日千场”音乐展演现场、12处开放文旅驿站文化活动室、5处营运游船巴士码头售票处免费领取内测券。

  同时,为给游客带来便捷、舒适的旅游体验,景区还将免费提供观光车供游客乘坐。景区计划2021年5月正式运营,力争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新的核心增长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快速持续向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文 马军/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