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2020/09/30/ 08: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长假提醒,提醒大家长假期间也应坚持不懈做好新冠肺炎和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均衡营养、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住口鼻;保持室内通风良好,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

  因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1.出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

  2.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如必须前往应佩戴口罩。

  3.旅行期间,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4.游玩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5.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应减少聚餐。

  6.密切关注旅行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国务院客户端”查询,如果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或高风险,应及时调整旅行计划。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