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20/09/30/ 09: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全市1-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抢抓全年施工“黄金期”,克服一切困难,抢时间、赶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有效工程实物量,确保全年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平稳增长,上半年增速达到8.02%,1-7月达到7.4%,1-8月达到4.34%。

  紧盯政策抓项目谋划。今年以来,我市紧扣绿色发展主题,紧盯十大产业发展,实时跟进最新政策,抢抓最新机遇,及时谋划上报项目,精准对接上报“专项债券”项目。目前,全市项目库中共谋划储备各类项目393个,总投资规模784亿元,项目储备比较充足,为投资可持续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

  千方百计抓资金争取。结合疫情防控,大力推动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综合楼改扩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提升、市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及转换病区改扩建工程等15个总投资为4.17亿元的公共卫生项目,争取到专项债、国债、抗疫债等1.8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共争取到中央及省级预算内各类补助资金19.32亿元,有21个专项债券项目列入国家、省上专项债券项目库,有16个项目得到了6.6亿元的专项债券资金支持。

  精准施策抓重点项目。截至目前,54个省列重点投资项目,已复开工52个,完成投资36.96亿元。积极探索运用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资金项目推进新方式,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实施重大项目,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全线施工,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推进,中核综合保障区、“一馆两中心”项目全面开工,机场改扩建项目正在抓紧编制初步设计,力争年内开工。

  拓存创增抓招商引资。目前,浙江晶翔、江苏中迪等25个项目已经落地;30个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借助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办之机,在北京举办了我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及专场签约仪式,签约金额14亿元,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跟进对接,确保早日落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