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缅先烈 寄哀思!瓜州县举行烈士纪念活动

 2020/09/30/ 21:2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韩雪林 邓晓旭

图为 9月30日,瓜州县在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前举行烈士纪念活动。韩雪林摄.jpg

瓜州县在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前举行烈士纪念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韩雪林 邓晓旭)青山有幸埋忠骨,铭记历史祭英魂。今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瓜州县在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前举行烈士纪念活动。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弘扬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

图为 敬献花篮 邓晓旭摄.jpg

敬献花篮

  上午9时,红西路军最后一战纪念塔周围庄严肃穆,280余名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

图为 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稚嫩的童声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韩雪林摄.jpg

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参加烈士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立在纪念塔前,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稚嫩的童声向革命烈士表达崇敬之情。

  1937年,900多名红西路军将士历经爬冰卧雪、冻饿磨难走出祁连山,在安西(今瓜州)进行半个多月的浴血奋战,留下红西路军将士强攻安西城、突围王家屯、激战白墩子、血战红柳园,以及艰难挺进新疆,实现红西路军西征最后一次成功突围等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谱写红军将士英勇不屈、矢志不移的英雄壮歌。

图为 缅先烈 寄哀思!瓜州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韩雪林摄.jpg

缅怀先烈 寄托哀思

  “我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伍老兵,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我很怀念曾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通过这个公祭活动,也告诫我们年轻人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没有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90岁退伍老兵朱玉元感慨地说。

图为 社会各界人士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邓晓旭摄.jpg

社会各界人士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书写着烈士对祖国的忠诚,激励着后人对英雄精神的传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