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2020/10/02/ 03: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抓“六稳” 促“六保”】

我省前八月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返还、以工代训等援企稳岗政策和稳就业保就业政策举措,全力稳定企业用工岗位。截至8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4.2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任务34万人的71.3%。城镇登记失业率3%;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10.95万人,就业率75.51%。

  今年以来,我省通过建立“六张清单”,摸清了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底数,“一对一、人盯人”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牵线搭桥、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189.9万人,比去年增加15.18万人。全省累计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4.9万人,已有4.8万人再次实现务工就业。各地抢抓东部产业转移机遇,依托本地龙头企业、特色产业和劳动力资源优势,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建设扶贫车间。目前已建成各类扶贫车间2322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8万人。今年,全省新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5.3万个,解决了出不了门的困难群体就业问题。在技能培训方面,各地因需因人设置培训内容,使劳动者掌握了就业技能,培训实效增强。有的实现了培训即就业,有的在家也能搞农机修理、美容美发等工作。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持续用力抓好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着力实施好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不断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全力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