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舞剧《大梦敦煌》舞动兰州 新生代莫高月牙首次亮相

 2020/10/09/ 09:1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舞剧《大梦敦煌》舞动金城 新生代莫高月牙首次亮相 

《大梦敦煌》剧照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中秋国庆齐欢畅,人圆月圆两团圆。10月2日、3日20时,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歌舞剧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兰州音乐厅盛大上演。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感情历程为线索,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梦敦煌》亮相的主演莫高和月牙以及乳娘的扮演者都是兰州歌舞剧院自己培养的优秀人才。在10月2日的演出中,主演月牙的薛雅以第十一代月牙的身份靓丽出场,李健铭以第十代莫高的身份帅气亮相,这是新生代的莫高和月牙的首场演出。舞台上,两人对角色的把握和理解全部化为出神入化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而在10月3日的演出中,由第八代莫高扮演者杨凯渊和第九代月牙扮演者牛梓共同演绎。在唯美的演绎中,精美绝伦的舞美、古朴典雅的音乐让观众大饱眼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