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9月25日开幕 舞剧《大梦敦煌》助兴开幕式

 2020/09/24/ 10: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舞剧《大梦敦煌》助兴开幕式

  每日甘肃网9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大剧院、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27日在兰州举办。作为我省当之无愧的文化瑰宝——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将再度出山,于25日20时亮相兰州音乐厅,带领省内外嘉宾共同领略敦煌神韵,以唯美敦煌艺术领衔开启本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 

  此次节会的主题是“览黄河风情品精致兰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重点客源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沿黄城市、旅游业界代表、国内知名媒体、省内各市州的嘉宾和省市、县区有关领导以及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等约500人参加。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囊括了包括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奖等在内的全部舞台艺术类国家级奖项。独具匠心的舞蹈编排,古朴典雅的背景音乐,引人入胜的舞台布景,精美独特的服装造型,以及感人肺腑的剧情与寓意届时将观众带入月牙与莫高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中去……

  兰州是中华民族、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脉广博,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塑造了兰州浓郁的地域风情和多元的文化品格。自西汉设郡以来,兰州屏障中原、联络西域、襟带万里,成为古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茶马互市和水旱码头。近年来,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着力打造丝绸之路黄金通道,加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推进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强省跨越,实现了文化旅游业规模和速度的高增长、质量和效益同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