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央视新闻频道直播天水麦积山石窟胜景

 2020/10/09/ 15:1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童强

央视新闻频道直播麦积山石窟胜景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童强】10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国庆特别节目“奋进中国,奋斗有我”栏目摄制组来我市对麦积山景区进行直播宣传报道活动,这对于宣传推介天水、促进天水旅游发展、提升天水知名度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在麦积山石窟栈道上,央视记者与新闻频道“奋进中国,奋斗有我”栏目演播室进行了直播连线,介绍了烟雨麦积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今年国庆与中秋重合,家与国在双节期间以特殊的方式相遇、相连。家国共团圆,央视新闻频道特别推出“奋进中国,奋斗有我”特别节目,并走进麦积山进行直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柴世文说:“我们来到麦积山景区,一方面是通过麦积烟雨这种秀美的自然风光展现生态以及祖国的大好河山,另一方面也通过麦积山石窟展现沉淀了千年的人文魅力。今天直播的五个景观设计有华山这样的自然景观,也有稻田收割这样的丰收场景,但我觉得麦积山石窟包括整个麦积山大景区兼具了自然与人文特色,游客在这里有不一样的惊艳体验,它的魅力是非常独特的。”

  据介绍,这次央视直播活动分两部分进行,包括1分钟的麦积山景观直播和三四分钟的记者现场连线,通过两方面的结合展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旅游市场所呈现的生机与活力。据了解,5日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活动共在全国设置5个点,麦积山是其中之一。直播节目在当天央视新闻综合频道13时播出。

  据统计,10月1日至5日,麦积山景区共接待游客53000人左右。央视平台的直播宣传报道,对于提升麦积山景区的品牌影响力,宣传天水、推介天水,提升天水乃至甘肃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直播结束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看望慰问了央视直播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