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2020国庆中秋双节甘肃移动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 甘肃人喜欢省内游

 2020/10/13/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2020国庆中秋双节甘肃移动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

甘肃人喜欢省内游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全国共计超过1500万人次游客来到甘肃。10月11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获悉,《2020国庆中秋双节甘肃移动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省内旅游成为甘肃人这个长假期间的首选,省内人员大面积流动主要集中在省会兰州周边。

  报告显示,在这1500万人次中,来自陕西省的游客较多,占总客流量的16%,四川、宁夏、青海、新疆的游客占比紧随其后,海南游客最少;而甘肃人最喜欢去的省份为陕西、新疆和江苏。高铁动车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方式,在双节期间,甘肃省交通枢纽排行前五位的分别为:兰州西客站、兰州火车站、天水南站、兰州中川机场、临泽南站。

  数据显示,省内旅游成为甘肃人这个长假期间的首选,省内人员大面积流动主要集中在省会兰州周边,其中,兰州去定西的人最多,嘉峪关去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人最少。甘肃省内迁入用户最多的地市分别为:兰州、定西、临夏、天水、白银等地;省内迁出用户最多的地市则分别为:兰州、天水、临夏、定西、白银。

  在兰州,“正宁路夜市”、“南关风情一条街”等“夜经济”主要场所获来甘游客的青睐,游客最喜欢使用美团APP在省会查找美食。

  从景区商圈受欢迎程度来看,双节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景区是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同比增长7.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