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王锦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控要求再落实 确保疫情不反弹

 2020/10/15/ 08:3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王锦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控要求再落实 确保疫情不反弹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亮)10月13日,副市长王锦深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疾控中心、崆峒区南河道社区、平凉火车站疫情防控点、甘肃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对我市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王锦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国内个别地方发生疫情的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绷紧防控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工作抓到位、疫情不反弹。要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影院、酒店等环境密闭、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监管,加大对海鲜市场、带有冷库的食品交易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场所及冷冻水产品、冷冻肉类等食品、产品和相关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力度,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把火车站、汽车站、社区(村组)、医疗机构等关口,强化措施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区来平返平人员,实施闭环管控、动态管控,发现问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要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建设和工作流程,做好医院内部防护工作,明确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的传染病哨点预警监测职能职责,不断完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的协同监测机制。要强化物资保障,在救治和隔离场所、人员队伍、医疗物资等方面,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保障准备。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实验室建设进度,强化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检测能力。要结合秋冬季传染病流行态势,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扎堆、不聚集,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等新风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大宣传预警,引导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主动报告,主动检测,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