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美丽乡村博物馆,添彩“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

 2020/10/15/ 21: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美丽乡村博物馆布展策划设计方案评审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0月14日下午,省文旅厅在兰州召开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有关工作专题会议,重点评审研讨了美丽乡村博物馆布展策划设计方案。

  会议邀请解俊杰、徐建新、阎岩、彭金山、张学忠、高亚芳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参会。在听取了设计方对布展方案的阐释汇报后,各位专家分别从主题、思路、元素、色调、符号、形式、内容等方面提出完善意见,建议布展要深刻体现乡村振兴的成果礼赞,呈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特点,切实让美丽乡村博物馆彰显“国际范”、突出“甘肃味”、体现“乡土情”。

  据介绍,美丽乡村博物馆作为展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成就、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的媒介窗口,既要体现甘肃农业特色,又要呈现近年我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还要显现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要加大信息化元素赋能,让嘉宾和游客既能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又能体验现代科技乐趣。  

  据悉,2020年“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将于12月上旬,在有着“中国最美村镇50强”荣誉称号的陇南市康县长坝镇付坝村举办。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