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美丽乡村 嘉峪关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2020/08/25/ 10: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发展现代农业 打造美丽乡村

我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化“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美丽乡村。

  稳步提升农业质量。规划建设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园,新建戈壁农业园区1000亩,建成特色农业产业园和生产基地6个,生猪养殖、万头奶牛场等项目加快建设。深入推进“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投入413万元谋划农业项目56个,帮办实事261件,相对困难户由627户减少为296户。扶持130家农家乐、乡村民宿提档升级,深入挖掘“五小产业”品牌,带动140家农户创收增收。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创新“三变”改革模式,完成行政村清产核资,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有效开拓增收渠道。积极开展农超对接,深化与电商平台的合作,运用“电商平台+”模式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借力新媒体平台宣传乡村旅游和特色美食。举办河口村首届沙枣花节、石桥村首届梨花节、野麻湾村西瓜旅游节等乡村旅游节会,培育“周末经济、节会经济”新业态,打造特色乡村旅游品牌,上半年实现收入830万元,峪泉镇黄草营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乡村旅游成为农民增收“新引擎”。

  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风貌、厕所、垃圾”三大革命,改建卫生厕所1300余户,实现村级公共厕所全使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全覆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助力产业升级和生态宜居。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成17个行政村文明实践站,设立居家养老服务点22个,孝老饭庄试点建设得到省委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乡村治理体系更加科学完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