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有客来到大河村——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见闻

 2020/10/16/ 21:2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有客来到大河村

——甘肃建筑行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见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天放晴,暖阳照。

  10月16日下午,通渭县马营镇大河村村民王建军吃过午饭后早早地来到文化活动广场。

  “听说有单位来采购我们的农特产品,心里高兴。”王建军说。

  通渭县马营镇大河村文化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散养鸡、农家土蜂蜜、粉条、杂粮面、胡麻油等各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由省住建厅和通渭县委县政府牵头主办,省建筑业联合会和省建设工会组织的“建筑行业助力消费扶贫”公益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活动现场,来自通渭县的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3家企业带来了2万多件农特产品,盛川集团华川村经理王爱正忙着给前来采购的顾客介绍有机蔬菜和农家土蜂蜜。

  “难得有这么好的平台,可以向这么多企业推介我们的有机农产品。”王爱说,盛川集团在华川村成立的合作社有80个蔬菜大棚,主要种植各种有机蔬菜,现在已经稳定带动30人就业。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鲁剑蓉经过认真挑选,为单位食堂采购了2万元的通渭粉条和小米等农特产品。

  “这次采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今年我们已在甘肃康县、卓尼等地完成消费扶贫128万元,现在单位的20多个食堂用的大多都是消费扶贫采购的产品。”鲁剑蓉说。

  据介绍,在省住建厅的倡议下,此次消费扶贫活动,我省各相关企业结合自身需求踊跃购买各类农产品,消费扶贫资金逾28万元,以此来拓宽通渭县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摄

  近年来,省住建厅扎实履行省直帮扶组长单位及帮扶单位职责,紧紧围绕通渭县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开展督战督帮工作,全力支持通渭县及榜罗镇、马营镇8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9至2020年,累计筹措帮扶资金1600多万元,协调社会资金400多万元,开展消费扶贫17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