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粮仓原来“长”这样!戳进来,探秘大国粮仓

 2020/10/16/ 21:47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记者带您一起进入粮仓“深层扦样”

会议现场

  甘肃客户端天水10月16日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今天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中央储备粮天水直属库联合天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了“科技能,爱粮节粮——中储粮集团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天水市县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机关、企业、社区居民代表等50多人走进中储粮,实地体验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

发放检测车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大国粮仓、邀你探秘》宣传片,举行了粮食检车交车仪式,现场观摩了中储粮铁军队伍,观看了天水直属库企业文化展示,开启此次大国粮仓的探秘之旅。

  除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公众代表还参加了深层样、“大家来找茬”“闻香识物”等具有特色、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活动,体会粮食收购、保管环节的规范、严格。

  参观结束后,兰州分公司和天水直属库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和公众代表所关心的粮食数量安全、质量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与现场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开放日活动,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大国粮仓展现在眼前,直观地了解到中储粮现代化储粮技术和严格规范的管理,深信中储粮有能力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天水直属库是中储兰州分公司下属直属库,总占地面积116亩,现有容13万余吨。为确保中央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天水直属库致力于智能化库建设。智能化库管理系统通过在线情监测系统,可以查看全国任何一个直属库任何一个库的食储存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可对情变化趋势进行智能预测和预警,实现远程实时监控,24小时查看智能化内、外实况。管理食不再仅仅依靠报表,而是直接管控到现场、到实地、到情的即时变化,真正实现食“看得见、管得住”。

代表们进入粮仓内部顶端

进出粮仓也是个技术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