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地联合助推农业发展

 2020/10/16/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甘肃客户端灵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10月15日,记者从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闻发布会上获悉,平凉市人民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了协同推动平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科技、农业科技项目、共建试验示范基地等方面通力协作,助推平凉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主要合作内容包括五个方面,包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平凉市在制定农业农村经济长远发展规划和确定重大农业建设项目时,邀请专家进行前期论证、指导,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发挥西农科研人才优势,选派专家到平凉市相关(市、区)担任兼职技术顾问,协助解决现代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围绕平凉苹果等主导产业发展,在平凉市建立实验实训基地,培训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带动本地技术团队壮大。围绕平凉市现代农业发展,双方开展技术联合、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产销对接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在科技合作项目方面,共同策划、包装,在各自的管理权限内,优先给予申报立项,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在灵台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市灵台苹果试验示范中心”,把试验示范中心作为研发矮砧苹果生产的重点科研机构,加快创建以平凉市为中心的高标准国家矮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