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车主 办车驾管业务你可就近选择这13家服务站

 2020/10/17/ 0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办车驾管业务你可就近选择这13家服务站

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全面升级。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10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近期,车管所对兰州市范围内13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全面升级,增加了业务办理权限。升级后的服务站,真正成了市民“家门口的车管所”。

  据悉,为实现车管服务网络主城区全面覆盖、多点分布,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依托社会资源,在汽车4S店、二手车交易市场、安检机构先后设立了13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广大车主可在服务站办理国产9座以下免检车辆全品牌注册登记、二手车辖区内转移、抵押解押登记、补领行驶证、6年免检合格标志核发等多项车驾管业务。

  以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为例,首先新车要在服务站的查验区查验,之后将车辆资料交至查验通道的工作人员处进行网上审核,审核完成后,就可以在服务站大厅进行选号、缴费、制作登记证书和行驶证。随后,服务站的制牌车间就会将新制作的车辆号牌交到客户手中,安装好车辆号牌,就完成了新车注册登记的所有环节。整个办理流程需要20分钟左右。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