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咖齐集兰州新区 解锁绿色能源未来

 2020/10/18/ 14: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10月16日,“绿色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在兰州区举行。来自国内18名院士、逾百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汇聚智慧,通过主题演讲和座谈交流,共话时代背景下绿色能源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深入探讨可再生能源、能、甲醇应用以及绿色兴产业发展,为兰州区未来发展“能”。

专家云集

共话绿色新兴产业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向中科院李灿院士团队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工业化示范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表示祝贺。二氧化碳加氢合成甲醇工业化示范项目开启了可再生能源制备液体燃料的先河,是全球首套催化成本最低、技术指标领先的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对改善全球气候、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大实践意义。该项目在兰州新区的投产运营,标志着中科院在该领域的研究和应用走到了世界前列,开创了兰州新区与一流科研院所、一流院士专家创新合作新境界。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把发展绿色能源产业作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此次绿色能和液态阳光甲醇高端论坛的举办对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探索绿色生态可循环发展之路、促进绿色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新区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光”添彩、赋“能”加力。

深入探讨

查阅资料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隆基股份、上海博等重点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的专家、教授和企业家,以及云南省科技厅、山东省东营市政协、新泰市政府以及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厅、生态环境厅、张掖市政府有关领导,国内相关协会、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参会代表留影

高端论坛现场

高端论坛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