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艺术答卷”,“春绿陇原·百家争艳”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举办

 2020/10/18/ 21: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10月16日,“春绿陇原·百家争艳”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州举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才华的展示,艺术的检阅。10月16日晚,由省文旅厅主办,省歌剧院承办的“春绿陇原·百家争艳”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成果展演在兰州音乐厅举办。

  本次展演是我省艺术人才培养、评审、考核和展示的创新之举,汇聚了2018年和2019年全省艺术系列职称评审晋升为中高级职称的130多名优秀艺术人才,在展示艺术人才艺术水平的同时,也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艺术人才培养取得的最新成果。

  展演样式新颖,节目丰富多彩,包括民族和流行歌舞、戏曲、民族器乐、西洋乐、小品、诗朗诵、相声等。晚会在省歌剧院创排的歌舞《中华民族》中拉开帷幕,演员们以优美的舞姿和响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省民族歌舞团、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肃南县歌舞团共同表演的群舞《踏歌飞舞》,临夏州民族歌舞团的花儿歌舞梧桐令《月亮挂在窗帘上》,充分展现了我省独特的民族艺术;兰州演艺集团的敦煌舞《梵天》,省陇剧院和省歌舞剧院合排的二胡合奏《新赛马》,省歌剧院和兰州大剧院合排的西洋乐演奏《莫扎特第35号交响曲》,省陇剧院的陇剧选段《假婿乘龙·闯堂》和敦煌艺术团的相声《回娘家》,省演艺集团话剧院的喜剧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省文化馆和市县文化馆合排的大合唱《歌唱祖国》,艺术气息浓郁,充分展示了参演中高级职称人员的艺术水平,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展演剧照。

展演剧照。

展演剧照。

展演剧照。

展演剧照。

  据介绍,自2018年文旅融合后,省文旅厅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我省文旅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近两年来,全省评定文化类职称人员共763人,其中艺术系列474人、文博系列155人、图书系列134人,高级职称39人、副高级职称201人、中级职称523人。当天的展演,既是对文艺工作者艺术成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全省艺术人才队伍培育成果的一次检阅。今后,我省将把这种“交作业”的形式制度化、规范化,让职称评审更科学、更阳光,取得更好效果。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