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种出好果子,卖出好价格

 2020/10/19/ 18:3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杜雪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10月17日,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大坪村广场上果香四溢,果农们喜笑颜开,鲜红的富士苹果吸引各地客商前来采购,不时有农户加入直播间,夸起了自家的好果子。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的青年骨干正在大坪村现场开展苹果和花椒的淘宝直播促销活动。与此同时,一家果品经销企业负责人仔细品鉴苹果,经过商议,现场与合作社达成收购5万公斤富士苹果的协议。

  工行甘肃省分行青年员工在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大坪村开展淘宝直播促销活动。

  “今年我们村苹果产量增加了,质量也非常好,花牛苹果已被抢购一空,而富士苹果正由来自四川、云南、北京、东北、江苏等地的客商采购。”大坪村村民王学文在参与淘宝直播时自豪地说。

  经初步统计,大坪村今年苹果总产量600多万斤,预计销售收入1500万元左右,户均收入约6万元,加上花椒及其他产业的收入,脱贫了的农户家底将更加殷实。 

  今年大坪村苹果卖得好,得益于果子质量好、销路宽。为了提升农产品质量,形成品牌,工行甘肃省分行联系农业专家为天水市麦积区五个帮扶村的农户持续开展技术培训,今年年初,还专门签约聘请两位专家,在果树剪枝、疏花、疏果、施肥、预防病虫害和预防自然灾害的关键节点,到田间地头为群众开展指导培训。

  在专家的指导下,大坪村果农对100亩枯萎低产的老果树进行改造换代,对果树进行科学管理、绿色种植,并使用农家肥,改善土壤结构。通过一系列措施,果子质量明显提升,受到消费者欢迎。

  工行甘肃省分行联系的涉农企业在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大坪村收购苹果。(以上图片由工行甘肃省分行提供)

  在做好技术培训的同时,工行甘肃省分行还通过购买和推销,多渠道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在年初开展的消费扶贫“春暖行动”中,各工会小组、党支部积极开展苹果和花椒预购活动,驻村干部也广泛联系各地爱心人士预购果树,预购总金额达130万元。

  9月份以来,工行甘肃省分行又大力开展消费扶贫“金秋行动”,一方面,通过“融e购”、淘宝等电商平台促销农产品,另一方面,引进多家信贷支持的涉农企业进村采购,邀请代理商进村采购,让大坪村苹果销往全国各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