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2020/10/20/ 09: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宏梅

甘肃两条旅游线路入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19日记者获悉,18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小镇举办的“中国丹寨非遗周”上发布了“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入选线路名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选送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和“涛涛黄河非遗之旅”两条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入选,甘肃成为全国唯一入选两条线路的省份。

  “交响丝路非遗之旅”涉及敦煌(酒泉)、嘉峪关、金昌、张掖、武威、兰州等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文化含量极高,不仅有敦煌彩塑、石窟造像、哈萨克赛马大会、马头琴、九曲黄河灯阵、凉州宝卷念唱展演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线路上非遗传承人云集、传承活动丰富多彩。此外,这条线路开发运营多年,中外市场认可度较高,市场前景优良,是一条非常成熟的非遗旅游线路。

  “涛涛黄河非遗之旅”位于“黄河源头”的核心片区,涉及甘南、临夏、兰州和白银4州市,有南木特藏戏、花儿、临夏砖雕、兰州鼓子、黄河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条线路全程通过“经典旅游线路+非遗项目”的融合体验,可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感受甘肃黄河流域灿烂的非遗文化,全面提升旅游线路的文化内涵。

  据悉,“全国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宣传活动”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经非遗和旅游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评审,在候选的163条线路中,包括甘肃省推荐的“交响丝路非遗之旅”和“涛涛黄河非遗之旅”在内的12条线路最终入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